艾橙orancy

我嗑信白 我超甜♡

【信白】五里雾 19 伪病娇信x伪娇羞白

 伪病娇信x伪娇羞白

当战神将军白嫁给病娇(?)王爷信的时候......

叮——您的戏精已上线!

 且看我白如何怀抱美人一统天下!哈哈哈!

 不知道会写成什么鬼样子 才疏学浅 全文ooc预警!



---19

韩信迅速投入了工作,李白也在兵部忙碌起来。韩信的变化看在众人眼中,在朝中最难啃的硬骨头孔安青也对韩信表示了赞赏之后,三皇子一派的势力逐渐躁动起来。

开什么玩笑?这种立储的关键时刻,他们拥护三皇子这么多年,好不容易快到了头,现在半路杀出个来势汹汹的韩信,任谁心里都觉得憋屈。

就像是一份早就被内定给自己的珍宝,却在马上就能拿到的时候,被告知了现在有人出了更高的价,而且那人不但比起自己有钱还更有势,很可能自己等了好久的东西得就此拱手他人,这种骤然的落差,任谁都在惴惴不安的心慌。

韩信突然的变化,让平静多年的朝堂泛起了巨大的水花。

......

韩信恭敬的朝皇帝道:“......所以儿臣以为现在就国内的情景来说,务农仍旧是第一大要务。”

他转头笑着看了一眼李白,接着道:“李尚书早些年随父亲南征北战,去过不少地方。现如今国内各地粮食产量分布不均的原因最主要的一点是水灌溉问题。儿臣昨夜与李大人大胆猜测,是否可以采取调水之策。”

朝堂之上顿时一片哗然。

三皇子第一个冷笑一声站了出来,尖锐道:“皇兄可真是好大的想法,调水尚且不说要耗费多少人力物质,光是路线规划就是个大工程。”

朝中自是迅速掀起一片迎合之声,然而韩信没有理会这些,自顾自接着道:

“父皇,据我和李尚书了解的情况来看,国内地势大约呈梯状分布的,国内东部地区水资源丰富,常泛水灾;西部地区却干旱,粮食产量一直不高,河流间互相利用是解决这一问题最直接的做法。而且尤其重要一点就是,我们帝都处在南方中央位置,对于东西地区的管制一直都只在依赖当地贵族,可是皇恩浩荡又怎能不顾自己的国民?儿臣以为若是东西地区能利用各地人力物资齐心开凿运河,一方面沿线的农业灌溉能力四季都能保证,另一方面帝都对边缘地区的管制也能进一步加强,仔细想来往后货物通商,派兵遣将都会更加便利。”

“此举其实不光是对国内农业的保证,更重要的是对国家统一的进一步维护。”

朝堂又瞬间炸开了锅。

“大皇子殿下说的不错,如今国内没有战乱,国力强盛,正是发展的好时候,修一条调水的运河确实是个不错的提议。”

“胡说,虽说现如今尚且没有战乱,可内外情势依旧是瞬息万变,必须留有后手,现在修运河实在不妥,照我说大皇子殿下的想法实在天真。”

“对啊,现在国内那个地方不是贵族管着,说什么要中央插手,这不明摆着让陛下和世家大族的关系恶化,引发国内混战吗?”

“......”一直在上位坐着不动声色的皇帝突然眯起了眼睛。

“安静。”

方才还乱成一锅粥的朝堂瞬间静了下来。

皇帝看了看下面毕恭毕敬诚惶诚恐的一张张面庞没来由的一阵悲哀。

皇室积贫积弱,各地贵族势力却空前绝后的强大,现在自己尚且手握重兵被各方忌惮,可是这种看似融洽的局面又能撑到什么时候呢?是不是有一天一旦自己的势力不再,这些人也会在别人面前摆出这幅谄媚样子呢?

皇帝自己心中有数:

“韩信下朝之后和李尚书一起来一趟吧,朕有事吩咐你们。”

“......臣遵旨。”

李白手中渗出了一层细汗,他知道自己赌对了,这么多年来皇帝果然都一直在忌惮那些贵族。

 

运河开凿的一事如火如荼的展开了,被任命为项目总督的韩信夫夫一时间日夜颠倒忙碌非常,自然是无数人眼红,使绊子的人更是多不胜数。

可是这一次特别不同寻常,陛下异常维护信白夫夫,就是铁了心般一定要修出这条运河。

忙起来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转眼间已经是秋天的尾巴,春天里成婚的信白夫夫马上就要走过他们之间的第一年了。

明日便是秋分日了,没什么节日过又想强行浪漫的信白夫夫,早早的做完了工作上床休息了。好久都没有二人世界,他们想趁着最近没什么事赶快出门游玩一番。

睡前决定好明天听曲看戏游船做点心,李白满足的垫着韩信睡着了。

韩信顺着李白带着清香的发丝又有点对云月的战斗心痒了,这几个月他去云月的次数不多,也没有怎么遇见过青莲。但是作为应对李白毫无保留的人,他一直想介绍李白和青莲认识。而且云月那样热烈的战斗氛围,青莲这样旗鼓相当的对手,韩信知道李白一定会喜欢的。

下定决心之后,第二日一起来,韩信便派人往云月送信去了,他相信青莲一定会来的。

韩信和李白久违的温馨时光过得很快,午后他们乘着船一起去游玩的时候韩信收到了回信,安排在云月的人传回来消息说青莲那边已经答应了,不过他们最好先提前见上一面商量一下具体见面的事情,免得节外生枝。

生怕李白受到一丝危险的韩信自是同意,信上约见的时间被定在了今晚。韩信想了想决定等李白睡着之后,就悄悄的潜出去,天亮之前再偷偷赶回来。

“什么消息,看得这么入神,陛下又有什么吩咐了吗?”

韩信迅速掩饰好自己的情绪笑眯眯道:

“没有,是我一个好久没联系的朋友给我寄来的信。”

李白狐疑道:“什么信?拿来我看看。”

韩信收起来那封信道:

“问我借钱的。”

“借钱?”李白有些不敢置信的惊讶道:“借多少?”

韩信睁眼说瞎话道:

“我那朋友娶了个很会花钱的夫人,听说极其喜爱玉石珍玩,我朋友喜欢她的紧,最近他夫人快过生日了,他想送她一块暖玉,一时间手头没钱这才找到我的。”

李白道:“哦,这样啊......”他喝了一口茶道:“既是为他夫人,那你想借就借吧。”

韩信松了一口气躺回了椅子上道:“嗯。”

他没注意到李白微微眯起的眼睛和里面闪烁着的根本就不信的光芒。

李白知道韩信绝对又有什么事在瞒着自己了,心里一阵不乐意,但也没表现出来,他拿起一块浑身剔透的水晶糕递到韩信嘴边道:

“张嘴,啊——”

韩信就着李白的手咬了一口皱眉道:“太甜了,腻。”

 

夜幕降临,月光在游船上洒下了一层柔和的光,漫天的星星美的让人移不开眼,李白打了个哈欠把身上的披风裹紧了点,他戳戳身边搂着他的韩信指着天道:

“信哥,你看那边那颗星星是不是特别亮?还有那边那一颗,像你的眼睛一样.....”

韩信顺着李白的手望过去,漫天的星辰里其实根本就不知道李白在说哪一颗,可是......

韩信情难自禁的低下头吻了吻李白黑曜石一般闪烁着夺目光彩的眼睛,李白下意识的眨了眨。

扑闪扑闪的眼就像是夜里闪烁着的繁星,惹得韩信一阵心悸。

韩信觉得自己吻到的是星星。

——

银河万千星辰中最特别的两颗星星。

韩信深深的凝望着李白,李白的手环上了他的脖颈。

......

等到韩信和李白卿卿我我完,又洗好澡住进船上的房间,已经是后半夜了,韩信给累睡着的李白掖好被子,悄悄的找出了自己的玄色深衣,他要去赴约了。

窗子轻轻的响了一声,韩信已经灵巧的翻了出去,在床上无声无息的李白一下子坐起身,追到了窗边,看着韩信远去的身影第一次心里涌上了说不清的意味。

李白的心脏没来由的绞痛了一下。


---abo 那个要不等我选出一个良辰吉日再更?

狗头护体 冲!下章就解决白哥绞痛的心脏哈哈哈哈

评论(15)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