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橙orancy

我嗑信白 我超甜♡

【信白】五里雾 16 伪病娇信x伪娇羞白

我怀疑我日更有点不太行 

 伪病娇信x伪娇羞白

当战神将军白嫁给病娇(?)王爷信的时候......

叮——您的戏精已上线!

 且看我白如何怀抱美人一统天下!哈哈哈!

 不知道会写成什么鬼样子 才疏学浅 全文ooc预警!


----16

李白回府的时候府里还是一片寂静,他先悄悄的换掉了自己身上的衣服,这才回了寝殿,推开门进去内室是安静一片,被子整整齐齐叠放在床上,床上也没有一丝褶皱,

——韩信昨晚没有回来。

李白抿了抿嘴冷笑一声,好心情瞬间坏的一干二净,转身就摔上门离开了。

而另一边同样不知李白一夜未归的韩信是在李白摔门走了没多久之后回来的,也是做贼一样悄悄的从墙头翻进来,闪身进了自己的书房,过了一会儿才小心翼翼的出来。

自然也和李白一样一换掉衣服就迅速去了寝殿。

他小心的推开寝殿的门,还没走进去,正好就被尽头路过的刘管事看到了:

“殿下!”刘管事大声的在走廊尽头喊了一声。

正偷偷摸摸的韩信一下子把手指挡到了嘴唇前。

刘管事下意识立刻捂住了嘴巴,快速移步到了韩信身边小声道:“殿下怎么了?”

“李白还在休息吧?”

刘管事一呆,顿时不自在起来,

“殿下......”刘管事小声道:“夫人他昨晚不在府上。”

韩信猛地抬头,道:“你说什么!”

刘管事吓了一跳:“就是夫人昨天下午用过饭之后就出去了,夜里也没......”

韩信暴躁道:

“那你昨晚为什么不派人来云月找我,我不是和你说了我去了那里吗?!”

刘管事彻底慌了,他不知道为什么一向温和的殿下会突然这么大的反应,他甚至僵硬的忘记了动作,整个人一身冷汗的被韩信强大的气场震在了原地。

韩信通红着眼问:“他的通行文书呢?还在不在!?李府呢你们去过没有?”

刘管事忙不迭道:“通行文书还在呢,李府还没派人去过.....”

听到通信文书还在,韩信在刘管事的注视下肉眼可见的松了一口气,就像是确定了自己最珍贵的东西还在一般的整个人放松了一下,恢复了一些理智。

韩信推开卧室的门,铁青着脸吩咐道:

“带上我城郊的人,去找,帝都的每一个角落都不准放过。今天就是出动帝都巡防营,也要把他给我找出来。”

“是。”

得了吩咐的刘管事逃也似的离开了原地做事去了,韩信一个人走进了没什么人气的寝殿。到处都是李白的影子,却又处处透着陌生。韩信木着脸又往前走了几步,脚底突然一软。他低头看到了地上一个秀气的白色锦囊,他弯腰捡了起来,锦囊上还带着李白身上好闻的香味。

 

 

李白回府回的神不知鬼不觉,走的也悄无声息。府上生生就是没有一个人看到他早上回来过一次。府上已经翻了天的在找他他也不知道,这会儿已经晃晃悠悠去兵部了。

还未到正式上班的时辰,兵部人不多,李白推门进去的时候完全没想到会看到孔安青。

孔安青满眼血丝,头发散乱,一看到李白进来,就两眼放光的迎了上来一把捏住了李白的手腕。

“尚书大人!”

“嘶…”孔安青那一下正好一把捏住了李白手腕上被无双捏出来的青印,李白顿时倒吸了一口凉气,迅速的甩开了孔安青的手。

“怎么了?”

孔安青看起来好像休息的十分不好,整个人却又透着一种疲惫的亢奋。李白看到他手里拿着的纸张时,心里就已经明白了。

果不其然,孔安青拿着的纸上写着的就是李白前不久想的兵部调整制度,李白只提出了初步的一些小构想,孔安青却已经在这短短几天里,做出了无数的考量。他握着的一沓纸张上,满满的全部都是他这些年这些天的想法,赏罚制度,选拔条件,各地驻兵,轮换制度,包括为了防止专权而实行的地区调动制度,想法之多,皆是些强有力的改革。

李白打眼一扫就知道孔安青怕是自自己走后就没离开过才写出了这么多东西顿时也是来了兴趣。

孔安青道:“大人,那天您走后我看到了您的政论,里面推荐出的设立多人决策代替单人独断,我觉得非常值得推行。还有您说的异地调遣,防止专权独大,我觉得也很好……”

李白点点头道:“这些都只是些小想法而已,真正想要实现的话,我考虑的其实都还不够完善。”

孔安青自然也明白这一点,他激动道:

“大人,前段时间长博县百姓暴乱,您可曾听闻?”

李白道:“嗯,听说了,面上说是穷山恶水出刁民,给他们分了地却因为他们自己的懒散无能,弄得颗粒无收……”他翻了翻手上的纸张道,“但是据我了解,似乎是当地的县令不顾阻拦执意要开荒种树,结果耗费资源无数,粮产大减,百姓才顺势暴乱了。”

“陛下让我把这件事压下去,明显是想保人的。”

孔安青冷笑一声道:

“区区一个和贵族有点利益牵扯的小县令犯事,陛下也畏手畏脚的不敢处理。他天天在朝堂威风,稍微可能触及一点自己利益的改变都不敢做,又谈什么复兴的宏图大志。”

李白听着孔安青义愤填膺的话语,良久才道:“其实追根溯源,失不在制。”

孔安青的瞳孔一阵收缩,却还是不自觉的跟着道:“还是在于政。”

两人对视一眼陷入了长久的静默,孔安青道:

“当今陛下膝下子嗣并不多,仅有着三位皇子两位公主。二皇子沉迷诗书花酒一向不理朝政,如今看来唯有皇后娘娘的独子三皇子其实最有可能被立储。”

李白赞同道:“先生说的是。”

孔安青观察了一下李白的样子还是没憋住,问了出来:

“大皇子殿下他……”

李白自然听出了他未尽的话语,他冷笑一声:

“先生放心,这趟浑水他不愿意蹚也得蹚!”

孔安青对韩信并不熟悉,但是他对他媳妇李白简直是相见恨晚。

这么多年了,年轻时候的遗憾终于有了一丝能够完成的希望。

孔安青愿意把自己的一切压在信白夫夫身上。

他正欲和李白说清楚自己的立场,门口突然传来了一阵响动,一队穿着皮甲的士兵闯了进来。这可是兵部,未经允许擅闯还一副有恃无恐的模样,除非是陛下授意,孔安青瞬间被吓出一身冷汗,他迅速的挡在了李白身前。

“你们到兵部来做什么?”

李白认出了为首一名士兵的模样,好像是韩信的一名亲兵,他道:“韩信的人吗?”

那人看自己被认出来也觉得很不可思议,却一句话不说的就迅速指挥人上前扒开了孔安青,架住了李白,李白脾气大除了韩信不觉得之外,大家都是知晓的。他抬手就是一掌,直接震开了一群围上来的人,道:“你们干什么?!”

“夫人得罪了!”

韩信的亲兵都是他一手调教出来,李白本就一夜没睡还打了几场架,这下被数人围攻还真有些力不从心,他也不知道这些人一上来就想要控制住自己是个什么意思,完全出于本能就想躲避。提气轻身,李白已经腾空而起,脚上却蓦地一紧,脚上一麻,李白被生生从上面给扯了下来。他反应极快的抬起另一只脚就踹,脖颈处却突然轻微的疼了一下,他迅速回身出掌拍开了偷袭的人,却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开始有些不受控制的逐渐麻痹了。

想起刚才脖颈间细微的刺痛,李白的眼中闪过一丝狠厉,谁也别想抓住他!

刀没有带在身上,他没办法通过划伤自己来保持清醒,于是他狠狠的拍了自己一掌。

——无论如何,他得保持最基本的一些战斗能力。

孔安青被大力扒开后摔了一下,躺在一边不知死活,李白的右脚脚腕已经被刚才瞬间进入身体的灵力,搅的筋脉已经完全乱了。他立在原地依旧站得笔直丝毫没有束手就擒的意思,周遭的光越来越亮,李白软软的发丝无风自动,内力迅速在全身上下疯狂的攒动起来。

那是李白在没有武器之下的最强一击,没有任何花里胡哨,全凭他一身强悍的内力。

“夫人!!”

韩信急促的呼喊突然传到了李白耳中,李白抬眼看见了韩信慌张的脸。思维上一松动,蓄着的内力瞬间就没来由的溃散,身体一软,李白就那么直挺挺的倒了下去,脑中闪过的最后一个不合时宜的念头是:

用个大招而已,怎么就晕了。

 

另一边一听闻李白正在兵部便火急火燎赶过去的韩信,一进去就正好看见自己派出去找人的亲卫正围着自家夫人,而一脸戒备的自家夫人正站在中间衣摆飘飞,满眼视死如归。虽然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误会,但眼见自家夫人受到威胁,还在远处的韩信顿时整个人焦急的大喊了一声:“夫人!”本意是想吸引底下人的注意,别伤到自己宝贝,却不想李白在看了他一眼之后突然就朝后倒了下去。

韩信的心瞬间揪紧,简直是用上了瞬移般的速度迅速的移到了李白身边,一把把人搂进了自己怀里。

怀里的人身体冰凉,面色苍白,韩信心疼的搂着他眼眶都红了。

他才离开了他一天不到的时间,怎么就把自己折腾成这副模样了。

韩信的亲卫见韩信红了眼眶的样子,明白自己闯祸,在院中乌泱泱跪成了一片。韩信现在哪有空理会这些人,他抄起李白的双腿把他抱了起来,冷声道:“我让你们带他回来,你们在做什么?是要帮本王逼死自己的夫人吗?”

他带着李白往门口走去:

“高铭,我警告你,不要以为你是父王派来的人我就不敢处置你。”

“你回去告诉他,若还有下次,别怪儿臣翻脸无情。”

韩信的脚步一步不停,声音却清楚的传到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耳边:

“你们最好永远都别再打他的主意。”


---



评论(13)

热度(67)